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群星闪耀锻造成青春史诗 第8届BQ红人榜完美落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8 09:42
 2013年12月17日,《北京青年》周刊主办的“第8届BQ红人榜颁奖典礼——青春·梦想无界限”在北京完美落幕。活动当晚星光熠熠,近百位文化、娱乐、商业、传媒领域的先锋人物莅临现场,见证了第八届红人榜的诞生。二十多个奖项各归其主:甄子丹、羽泉、宋佳、文章、钟汉良、王丽坤、任重、陆毅、周冬雨、辛柏青、李湘、王岳伦、伊能静、张铎、童瑶、吉克隽逸、胡夏、金志文、郭涛、罗熙杰、刘雅瑟、包贝尔、大左、于莎莎、茅威涛、张洁、邹静之、田沁鑫、刘江等明星的获奖均属实至名归。


    青春梦想无界限

    纵观2013年的电影、电视、音乐以及文学作品都透露出“青春”二字。从高票房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国合伙人》、《小时代》,到李宇春演绎的《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都让人们对青春和梦想有了新的回忆和畅想。所以,《北京青年》周刊锁定“青春”和“梦想”两大关键词,用一场青春与梦想的主题颁奖典礼,来突出红人榜今年的青春力量,进而弘扬社会正能量。

    在活动的板块划分方面,主办方将整台晚会划分为“正青春”、“忆青春”、“致青春”三大板块,通过三个不同年龄段的“红人”进行自己对青春和梦想的讲述。正青春板块中,郭涛获得年度青春榜样艺人大奖,“石头爸”笑称,这个奖有一半是替小朋友来领的。罗熙杰、刘雅瑟、包贝尔、于莎莎获得年度青春励志新人,金志文获得年度青春创作音乐人大奖,吉克隽逸、胡夏获得年度青春音乐人;大左凭借其在电视领域的突破荣获年度青春全能艺人;张铎、童谣获得年度青春飞跃演员大奖。伊能静获得年度先锋人物大奖,在获奖感言中她说:“青春时,希望改变世界,而现在则希望别被世界改变自己就好”。王岳伦、李湘和女儿王诗龄一家获得年度风尚家庭大奖,王岳伦和李湘说,在他们家里,妈妈听女儿的,女儿听爸爸的,爸爸听妈妈的,这就是幸福家庭的秘诀。

    在忆青春板块,张洁凭借新作《流浪的老狗》获得年度作家称号。邹静之凭借《一代宗师》获得年度编剧大奖,获奖后邹静之说:“《一代宗师》获奖众多,唯独缺编剧奖,今天终于可以不拖后腿了”。电视剧《老有所依》凭借感人的剧情获得年度电视剧大奖,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获得年度经典艺术红人。凭借话剧《青蛇》中法海的优异表现,辛柏青获得年度戏剧演员大奖。“素颜女神”王丽坤和“人气小生”任重获得年度最受欢迎演员,周冬雨、陆毅获得年度突破演员。年度戏剧导演大奖收入田沁鑫囊中。刘江凭借热播电视剧《咱们结婚吧》荣获年度电视剧导演。

    在致青春环节,新科影后宋佳以及自导自演《小爸爸》的著名演员文章获得了年度最佳演员大奖。年度音乐红人大奖毫无争议的被2013《我是歌手》歌王获得者、《最美和声》冠军导师羽泉收入囊中。完美刻画出《最美的时光》中陆励成的温柔与专注的超人气演员钟汉良获得了北青榜样称号,他的出场也 粉丝最高分贝的呐喊。当晚最大奖项——年度红人大奖则被甄子丹揽入怀中。2013年,甄子丹可谓收获颇丰,其出演的三部电影《特殊身份》、《大闹天宫》、《在一起》都大获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殊身份》中,甄子丹不仅仅担任主演,同时还担任监制和动作导演。

    此外,网易新闻客户端获得年度风尚价值媒体大奖、易信获得年度流行人气APP大奖、旅游卫视的《第一超模》获得年度风尚节目称号。


    专业现场成就青春史诗

    早在今年的BQ红人榜开启之初,主办方就曾透露,今年的红人榜将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打造历年来最为盛况空前的“红人show青春”。当天的典礼现场可谓是集震撼视觉表达、专业表演团队、权威奖项颁布于一体的饕餮盛宴。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首次聘请知名音乐人金志文担任盛典音乐总监,全面负责活动整体音乐编排。纵观整场,精心创意的演出节目从头至尾紧紧抓住了在座来宾的眼球,熠熠生辉的表演更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令现场观众无不沉醉在这气势恢宏的盛会中。

    当晚,包括《中国好声音》、《中国梦之声》、《最美和声》的多位学员都来到活动现场,并倾情献唱,用青春的嗓音唱出红人榜的魅力。活动开场,吉克隽逸便以一曲《summer time》引爆了现场的激情,让青春的热情燃烧到所有的观众中。随后,胡夏以清亮的嗓音演绎了经典曲目《那些年》,将所有观众的记忆定格在了青春的画面;盛典音乐总监金志文也在现场深情献唱《为爱痴狂》和《决不呼救》,再度将活动现场的热情推向高潮。《中国梦之声》人气学员罗熙杰、林采欣和《最美和声》总冠军肖懿航共同演绎的羽泉金曲串烧,不但引发了所有观众对于青春和梦想的共鸣,更引来了现场演唱会般的观众大合唱。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