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率先在全省开展智慧牛场建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邱孝青 发表时间:05-09 10:51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旌德县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与合肥智享亿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农业大学率先在省内启动“旌德黄牛智慧畜牧“项目,为传统放牧模式转型升级插上“智慧”的翅膀。

此次“旌德黄牛智慧畜牧”项目的建设,智享亿云公司将自主投入近百万元,推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畜牧等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发展智慧畜牧新业态。

项目建成后,通过低功耗牛脖环设备,养牛合作社即可实时获取牛只的位置及健康信息,预期可有效降低人工成本,减少因牛只丢失造成的损失,此外通过远程监控的接入,可实时查看牛场;项目建成后,旌德县动物疫病与控制中心可实时掌握各合作社及牛只的动态数据,扎实做好种质资源调查与保护工作、同时有效提升“旌德黄牛“地标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