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0年我市追回医保基金9836.36万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凌燕 发表时间:04-09 09:14

宣城新闻网讯 4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去年以来基金监管情况以及2021年专项治理工作重点。

2020年,市医保局对全市8个医保经办机构、941家定点医疗机构、6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基金专用账户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强化“两定机构”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回头看”。全年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224家,处理协议医药机构637家,其中暂停协议37家、解除协议2家,追回医保基金9836.36万元,追回率在全省排前列。

据了解,我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条例》,市医保局将结合“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宣传主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公交车LED屏等进行线上线下多渠道、多载体的广泛宣传,组织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培训,使《条例》深入人心。深入开展“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和以定点专科医院、一级综合医院医疗乱象为重点的两项专项整治行动;这其中对“三假”问题整治将追溯到2019年。同时对各级医保部门组建以来到去年年底发现但未查处完结的问题进行见底清零,计划在4月底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