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清明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84.54万人次
来源:诗意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4-07 09:44

清明假期是返乡祭祖扫墓高峰期。清明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84.5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3348.64万元,恢复态势良好。假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开展假日文旅工作,全市文旅市场稳中有进,恢复情况好于预期,基本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超前谋划工作举措。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对疫情防控工作做重点部署。清明节前组织对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全市星级宾馆、娱乐游艺场所、旅行社、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检查。进一步完善景区摄像头的设置,升级监控设备。各A级景区通过预警系统对景区内重要景点和瓶颈路线进行游客瞬时通行量评估,加强人员配备。市文旅局在假日前通过“诗意宣城”微信、微博发布假日旅游注意事项,引导游客预约游览,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规定,文明有序出行。

假日市场井然有序。假日期间坚持“限量、预约、错峰”的防控要求,各文化旅游场所做好游客信息登记,落实“健康码”查验、测温等防控措施,严防人员集聚现象发生。坚持文明旅游,各级A级景区、星级宾馆均设置文明旅游宣传点,各县市区文旅局督促旅游企业严格履行制止餐饮浪费,提醒游客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同时各星级宾馆严格落实减少一次性塑料餐具使用有关规定,树立文明、健康、节约、绿色旅游新风尚。加大执法密度,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次,检查A级景区14家,其他文旅企业81家,做到旅游景区督促检查全覆盖。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假日期间共答复游客咨询100余次,处理旅游投诉1次。假日期间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报告。

文化旅游产品丰富。清明假日期间,返乡祭祖主题鲜明。游客出行以自驾游、高铁游为主。踏春赏花游成为此次长假市场旅游热点,以家庭式小团队自驾的踏春游、赏花游、户外登山等旅行活动成为热门,采茶、炒茶体验游深受欢迎。此外,红色旅游再掀高潮,在祭奠亲人后,游客多选择去往红色旅游景点,凭吊革命先烈,接受爱国教育。清明期间,我市公共文化场馆线上活动精彩纷呈。市图书馆举办线上讲座《清明节——中国“感恩节”》为市民群众介绍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市文化馆举办云上文化苑,为市民群众介绍专业唱歌技巧,找到正确发声方法。“诗意宣城”微信、微博发布多条旅游线路和旅游攻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