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会举行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段北生 发表时间:03-24 08:44

陶方启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 

确保绝对忠诚善打必胜清正廉洁尽职尽责

3月23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陶方启作党课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启望主持,市及市级领导王会杰、杨林秀、钱明树、朱边疆出席。

陶方启在报告中对近年来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政法队伍建设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明确的期望和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涤荡思想尘埃、汲取前行力量,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陶方启指出,一要铸牢铁一般的信仰,确保绝对忠诚。要始终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贯彻,作为最大政治优势来坚守,作为最根本政治纪律来执行,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时刻保持清醒;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规矩,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二要磨砺铁一般的过硬本领,确保善打必胜。深入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持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防控风险的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社会沟通能力,确保担得起时代重任。三要淬炼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确保清正廉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牢固树立“执法者必先守法”意识,持续加强政法队伍纪律建设,坚决守住纪律防线;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六大顽瘴痼疾”进行大起底、大扫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政法英模为榜样,主动对标先进,以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吸取教训,时常检视自省。四要锻造铁一般的责任担当,确保尽职尽责。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宣城、法治宣城建设,更加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不断提升新阶段政法工作水平。他强调,政法干警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思想政治上更关心、工作生活上更关爱,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安局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专题党课报告会。(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