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高新区:铆足干劲忙生产 奋力冲刺新目标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7 08:32

春日好光景,实干正当时。连日来,宣城高新区各企业抢抓机遇,开足马力,陆续复工复产,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3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宣城高新区的精方药业,该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始建于1969年,以中医骨科类产品为主导,主要产品有颈舒颗粒、风湿骨痛胶囊等。在刚刚召开的全市工业强市推进大会上,该企业还被授予“宣城市工业强市贡献奖”称号。荣誉催人奋进,对于总经理左言东而言,除了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还有拼搏创新的使命感,“去年我们的产值是3.5亿元,税收是2830万元。新年新气象,今年我们再接再厉,争取产值增长15%,达到4亿元,税收超过3000万元。”

为此,企业上下早早地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正月初八就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气神按下复工“启动键”,并迅速掀起新的生产热潮。无论是走进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专业器械、负责检测药品的仪器室,还是身临布满密密麻麻管道的浓缩间,抑或是轰隆作业的提取间,随处可见工人们繁忙的身影,正月初八当天的复工率便达到100%。

离开精方药业后,记者来到了安徽立信橡胶科技有限公司。为了赶制年前的剩余订单,工人们在各自的工作区间内快速操作,配合默契。在一阵嘈杂的作业声中,一批批货物新鲜“出炉”,经过工人们的巧手打包后,便立即搭乘专用货车踏上远程。

安徽立信橡胶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橡胶混炼胶厂家,为国内外橡胶制品生产企业提供高品质的全系列混炼胶,2018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共有14个实用新型专利,3个国家发明专利,1个国际专利正在申请中。“我们要严格按照订单的交货期,加快生产进度。”总经理汪必宽走在车间里,一边查看订单完成情况,一边叮嘱负责生产的工人们。

“去年受疫情影响,我们产值达到了2.1亿元,今年继续加倍努力,争取在原有产值基础上再增长15%。”当记者问及今年的发展目标时,汪必宽信心满满地说道。

截至目前,高新区复产复工企业达120多家,外地返宣员工约2300多人。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的背后,离不开政府部门的保驾护航。为了组织企业复工复产,高新区和宣州区有关部门超前谋划、提前准备,一方面在年前走访慰问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将新春祝福送至每一位的心窝里,激励大家用自己的汗水开启新一年的奋斗历程;另一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尽心尽力做好为企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落实惠企利企政策,鼓励企业稳生产、拓市场,为奋力实现“开门红”打好基础。

(宣城日报 记者 徐晨 特约记者 王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