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22 08:22

2月19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谋划部署2021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重点。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余宏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讨论《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文明办、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局、市财政局等牵头单位就乡村振兴“十大工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在听取发言后,吴爱国指出,中央一号文件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高度重视,全面理解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结合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明确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的重心,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这一重大政治论述,聚焦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结合实际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努力在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安徽样板”中走在前列。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新阶段“三农”工作新任务,坚决把牢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方针,围绕省委提出的“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目标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吴爱国强调,要建立健全责任清晰的工作推进机制,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好自身的职责,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形成主动上前、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余宏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的重心,结合宣城实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媒体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