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留宣过年】暖招+实招 留人又留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1 08:11

“留在宣城就地过年,不仅有春节红包、三倍加班工资,节后还能带薪补休,各种奖励、补助加起来,快赶上平时一个月的工资了。”洛阳小伙裴默涵欣喜地说。

今年23岁的裴默涵是安徽宣城一家车辆企业的车间工人。原本计划返乡过年的他,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加上企业以“薪”留人等举措,让他打定主意留在宣城过春节,“除了公司发福利,宣城经开区管委会还提供了‘八个一’礼包,拿出‘真金白银’给我们送来了温暖。”

裴默涵说的“八个一”礼包,是指在农历腊月二十四日至正月十五日期间,对于留在宣城经开区过年的外地员工,在企业申报并由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审核通过的基础上,给予一次性补贴500元,发放一份新年消费大礼包、一张市区重点景区畅游卡、一份春节使用的10G本地流量、一张公交卡、一份节日祝福、一份对外地员工加班工资和假期调休分合法权益保障,以及对今年一季度应税销售收入不低于上年第四季度的规上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这个‘大礼包’诚意十足,让我们外地人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身为裴默涵的同事,来自湖北黄冈的叶贵阳对此感同身受。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叶贵阳在家整整耽搁了三个月才回到岗位。今年春节前,当公司动员大家就地过年、留岗生产时,他毫不犹豫答应了下来。

进入农历腊月,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宣城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积极行动,暖招、实招频出,力争让留宣过年的“异乡人”体会浓浓的年味、感受稳稳的幸福。

其中,宣城市29家A级景区就面向全市在宣留宣的企业家、务工人员及家属等群体,推出了免费、优惠等各类旅游大礼包。

在广德市,该市出台《关于鼓励园区企业外地员工留广过年工作方案》,推出了增发节日津补贴、改善就餐条件、安排文旅活动等措施。广德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何灿灿说,“今年春节,经开区预计有5000多位外地员工就地过年,一系列措施推出后得到了很好的反响,达到留身又留心的效果。”

就地过年,暖在身边。日前,郎溪县总工会联合郎溪县科技经信局将155斤新鲜猪肉送到了郎溪县祥明仪表有限公司,让外地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们还将会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暖企‘服务’不打烊。”郎溪县总工会工作人员邱树辉表示。

据了解,早在今年1月份,郎溪县就发布了《关于鼓励工业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郎过年的通知》,明确为该县各企业生产经营,以及留在郎溪县的外来职工提供工作、学习、生活等多方面支持,发放个性化福利,让他们留得暖心、留得放心、留得安心。(汪瑞华 顾维林)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