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启动领导干部法治讲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3 10:59

我市启动领导干部法治讲坛

推动“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常办常新

1月29日下午,我市启动第一期领导干部法治讲坛活动,市司法局、市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主题讲座。

2015年1月,市委、市政府大胆创新,率先启动“阳历年开年学法 农历年开年考法”的“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至今已开展7年,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推进之年。今年“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常办常新,结合今年活动主题,我市创新开展普法工作,启动全市领导法治讲坛。通过邀请市直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讲部门法、讲当家法规,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理论水平、政策把握、实践经验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创新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国家机关全面落实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塑造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的重要职责,共同搭建“大普法”工作格局。

据悉,法治讲坛主要在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学习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本部门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党内法规等。讲坛形式包括主题宣讲,培训式、互动性宣讲等。

此外,我市首次将地方性法规纳入学法考法清单,推动学法考法活动更加接地气,以期学法考法能达到“随时可学,随手能用”的效果。(翟永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