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履职尽责显担当 凝心聚力共奋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欧秀惠 汪润泽 发表时间:01-26 10:36

履职尽责显担当 凝心聚力共奋进

——政协宣城市四届五次会议侧记

■欧秀惠 汪润泽

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新长征起点上,政协宣城市四届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8日至21日召开。296名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谋发展,谱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华彩篇章,凝聚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的磅礴合力。

发展出题目,政协交答卷。“一年来,市政协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突出工作创新,强化担当作为,全市政协系统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2400余万元;资政建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专题协商‘加快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构建市领导‘领衔督办+全员参与’督办重点提案的新格局;在省政协专题常委会议上就‘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作口头发言;共同发起成立G60科创走廊委员企业联盟,全市有60家委员企业加入联盟;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网络协商,2万多人点击参与;组织常委述职,开展提问、点评,激励政协常委争当履职表率……”市政协常委会报告字字掷地有声,回放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活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战场,冲锋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的一个个影像,引起与会委员的共鸣。

“报告提神鼓劲,催人奋进,既总结了成绩,又提出了目标,让人备受触动。”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专业素养,以奔跑的姿态奋力前行,积极参加协商议政活动,深入调研,踊跃建言,力争交出更高质量的“委员作业”。

这是一次“回眸”,这是一次“展望”,是“聚光灯下的群言堂”。1月20日下午,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周凤月、潘晓昕、王雪凤等10名委员分别围绕“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数字经济、城市能级、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营商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平安宣城、疫情防控、智能制造等现场建言献策,得到与会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孔晓宏等领导现场作出批示39件次。

1月18日、19日分组讨论,20日联组讨论……在会期压缩的情况下,仍安排6次委员分组(联组)讨论。委员们积极参加小组会议,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

“过去的一年,我欣喜地看到了城市的变化。2020年是我市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年’,宣城迎难而上,老旧小区展新颜、中央生态绿地开门迎客、阳德路改建贯通,这些都给城市带来了新的面貌。这样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让市民的幸福感大大提升。”高捌玲委员深有感触。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民营经济的部分让我尤为振奋。”赵学工委员说到,“报告在谋划今年工作中提到‘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实现新突破’,这说明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态度、信心、举措一直没有变,这让我们对宣城民营经济的发展也充满信心。”

一个个真知灼见、一个个真诚期望,表达了委员们的共同心声。“随着城市发展,我市建筑在不断变高,道路也在变宽,但是水面却在变窄变脏,尤其是城市截污排放等基础设施落后于城市发展,在中心城区仍存在水体污染问题。”汪云霞委员带来提案,建议要进一步做好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采用人工循环调水补水,加快水体流动、提高水体自净能力。

会议期间,共征集提案255件。其中,集体提案58件,比去年增加93%,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充分展现了提案策划的力度和调研的深度,彰显了提案者的责任与担当。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市委对全市政协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开幕会讲话中号召,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再接再厉、团结奋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作出更多“政协贡献”。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进入新阶段,宣城迎来了千载难逢、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政协履职提供了广阔舞台。”市政协主席张平在闭幕会上表示,要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交出政协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