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市联动开展春节前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市商务局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10:05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省商务厅服贸处、电商处以及市商务局业务科室人员共同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城区商场超市、成品油经营企业、餐饮企业等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八佰伴、大润发、鸿悦大酒店、东恒花园加油站、中石化巷口桥油库等重点商贸企业。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询问负责人、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完备情况、安全台账管理规范情况、员工安全培训情况、安全设施设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逐项对标检查。

联合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查立改。特别是春节、“两会”即将到来,人流客流增多,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增加,要提前做好安全应急预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安全经营。

下一步,全市商务系统将做到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责任不松肩,进一步加强对商贸领域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活动的监督检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完善和落实好安全生产、安全经营、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以安全形势稳定的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