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追授章建军同志“宣城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3 08:57

市委决定追授章建军同志“宣城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他学习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市委决定,追授章建军同志“宣城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不畏风险、不惧艰难,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

2020年10月30日凌晨,章建军同志在任职村制止非法电鱼过程中,被不法分子持刀捅伤,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32岁。

章建军同志生前系绩溪县教体局教研室教练员,板桥头乡下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2013年4月,通过公开招考进入绩溪县教体局工作。2018年4月,选派任板桥头乡下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

章建军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畏艰难、一心为民,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忘我奉献,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用生命守护绿水青山,把青春和热血献给脱贫攻坚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责任、担当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2020年12月30日,绩溪县委追授章建军同志“绩溪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章建军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进典型,是扶贫干部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向章建军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不忘初心、苦干实干的担当精神,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挥洒汗水、砥砺前行,用真抓实干的成效展示新作为;学习他牢记使命、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把群众冷暖装在心间,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学习他顽强斗争、英勇无畏的优良作风,坚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关键时刻、危难关头冲到一线、战在前沿,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实际行动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章建军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和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