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陶方启主持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08 09:48

1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听取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宣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宣城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市四届人大六次、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临时党组织设置意见》以及有关《选举办法(讨论稿)》,原则通过《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方案》《宣城市乡镇(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配备和综合治理办公室(中心)建设实施办法》,研究市委市政府2021年春节慰问工作,决定追授章建军同志“宣城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真诚朴实、饱含深情,给予我们奋斗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强大指引和奋进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更加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涵养为民情怀,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要保持奋斗姿态,把“奋斗”作为关键词,既着眼未来,更干在当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气象喜迎建党百年。

会议强调,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精准有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修改完善各项报告和会议材料,紧密结合实际,体现时代特色。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顺畅有序、高质量圆满召开。

会议指出,我市以全省第一名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实属不易。要认真组织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激励人心、提振士气,深入持久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构建好乡镇(街道)综合治理平台,统筹整合资源,创新社会治理,切实做好新时代基层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章建军同志用生命守护绿水青山,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责任和担当。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新篇章中当先锋、作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