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同向发力推动交通民生工程上台阶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4 08:49

为更好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绩溪县紧抓重点、力促赶超,通过细化任务、逐项过堂、末位约谈,从强调度、增跨度、夯厚度“三个维度”同向立体发力,合力推动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危桥改造、生命安全防护“三项”民生工程齐上台阶,有力提升了交通运输服务民生的质量和水平。

强调度,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补齐“末梢路”。为了突破偏远山村农村公路“窄、破、断”的“瓶颈”制约,2020年绩溪县将32条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41公里纳入“四好农村路”重要民生工程,通过点对点调度、末位约谈、现场督导施工企业合理施工,确保质量进度并进,提前3个月完成建设任务,完成率100%。

增跨度,农村公路危桥从“危”到“安”。绩溪县农村公路上有桥梁225座,其中四类、五类桥涵20座,有些桥过期“服役”,隐藏巨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农村公路安全通行,该县急民所急、盼民所盼,2020年投入300万元,将C129-1桥、过桥碓桥、孔灵西桥、中坎口桥4座危桥纳入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民生工程。在施工改造过程中,设立日巡视、周督导制度,开工前进行项目约谈技术交底,开工后深入施工现场督促进度严把质量。目前,4座危桥改造已基本完工。

夯厚度,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系紧“安全带”。绩溪县农村公路大多穿山越岭、沿河临崖,危险系数高,为了系紧公路“安全带”,该县大力实施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这一民生实事。2020年投入45.2万元,重点实施长安镇乡道大里路(大溪店-里洪村路段)3.4公里生命防护工程。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招投标制度,对重点工程、关键部位、关键工序进行重点监理,高质量完成了这项民生工程建设。(特约记者 周明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