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召开 张平出席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11-28 07:34

11月27日上午,全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交流提案工作成果和经验,研究部署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彭少鸣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

张平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各党派团体、县市区政协和广大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政协提案工作围绕中心大局、创新方式方法,实现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整体推进、同步提高,取得明显成效。

张平强调,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广泛、最有效的重要方式,党委政府对新时代提案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社会各界寄予更大期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刻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深化省政协特色工作联系点建设,不断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平要求,要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在选题精准、调研深入、案情清楚、意见具体四个要素上着重发力,真正体现契合时代要求、围绕中心大局、反映社情民意的实质内涵,更好发挥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要更加重视集体提案,加强提案策划,汇聚各方智慧,增加集体提案比重。要精心打造重点提案,聚焦跨区域协同发展,积极开展联合调研、联合提案、联合督办。要加大探索创新力度,不断优化提、办、督、成果转化等各个环节,建立提案质量评价机制,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化提案专题宣传,开展评先评优活动,扩大提案工作社会影响。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政协、民盟宣城市委会、委员代表、市住建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分管主席、提案委负责同志,市各党派团体负责同志,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和提案者代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