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抓好消费扶贫“三专一平台”建设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谭艺莹 发表时间:11-23 08:30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动消费扶贫月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稳步推进全市“三专一平台”建设。

推进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建设。开展扶贫专柜点位摸排,我市对属于市直部门直管的区域进行优质点位摸排,目前已摸排点位1465个,积极主动对接多家专柜建设及运营主体,并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消费扶贫专馆建设。我市已建设9个消费扶贫地方馆。其中宣州区现已建成“洪林电商小镇”线下地方馆,郎溪县依托农特产线下体验店建设1个地方馆,泾县消费扶贫地方馆已挂牌运营,绩溪县嘿鲜生鲜店作为地方馆建设,旌德县已建成1个线下消费扶贫地方馆,同时在网上平台建立了线上“中华特色馆-旌德馆”。消费扶贫企业馆方面,积极对接电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规模以上零售企业。目前市本级已在城区一家超市中建成1个消费扶贫企业馆,各县区消费扶贫企业馆已达到40个。

推进消费扶贫专区建设。通过鼓励支持电商企业、大型商超、景区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经营场所,通过本地电商小程序、APP平台等,开设线上线下消费扶贫专区。全市已开发运用APP本地直销电商平台,并指导各县市区打造在本地具有较高影响力和吸引力的直销社交电商平台,提升农产品上行能力。宣州区“宣州扶贫馆”、郎溪“好农网郎溪县农特产线上体验店”、泾县“泾川三百礼”、绩溪“微店中国绩溪家乡馆”、旌德“旌彩工社”等电商平台均已上线运营。市本级已建设线上线下专区各1个,在大统华超市内设立“扶贫助农农副产品销售专区”,并通过“饿了么”平台设立线上销售专区。全市已设立扶贫专区68个,实现扶贫产品销售额1521.6万元。(记者 谭艺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