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第十一届中华诗文诵读活动决赛举行
来源:文明宣城 作者:雷志红 发表时间:11-21 08:29


“四月已在大地上等待久了,等待久了的田圃跟牧场,等待久了的鱼塘和小溪……”一段声情并茂的诵读拉开了宣城市第十一届中华诗文诵读活动决赛的序幕。

黄敏(右一)为获奖选手颁奖

唐佑文(右一)为获奖选手颁奖

11月1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文旅局、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宣城市第十一届中华诗文诵读活动决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黄敏,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唐佑文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秋瑾》

《宣城的诗》

歌曲《一粒米》

《雨说》

此次比赛篇目有经典古诗文、经典名篇,同时,还不乏以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为主题创作的原创诗词。参赛选手用饱含深情的诵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文明新声。

“笔、墨、纸、砚,给你装点上文房的书香,你喜爱那些骚客的词句,宣纸宣笔便成了最好的谢礼……”北师大宣城学校学生金敦蕴诵读的《宣城的诗》,一字一句,饱含深情,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诗意宣城的多彩风韵故事;“妹妹,你寄来的信我已收到了,甚慰,知你已上三年级……”在时光更迭中,娓娓道来的三封家书,传递着炙热的家国情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广德市励志中学26名学生慷慨激昂、掷地铿锵,讲生活变化,话城市发展。还有《诗意中国》《雨说》等作品,让现场观众沉浸在诗词气韵之中,流连忘返。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市直和各县市区的28支队伍参加,经过上午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3个节目进入决赛,其中包括6个原创作品。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宁国中学选送的节目《秋瑾》》荣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