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金融讲师团”成员选拔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10-24 07:59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下午,宣城市“金融讲师团”成员选拔赛总决赛在市人行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戴俊,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赵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林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由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宣城市总工会主办,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承办。

赵钰致辞

观看金融教育宣传片《金融花香沁校园》

现场

总决赛开始前,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赵钰作了致辞,她指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金融知识和金融政策的宣讲,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近年来,在人民银行合肥支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金融机构的积极配合下,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深入推进金融宣传教育工作,推动金融知识进课程工作不断深化。截至目前,在全市55所小学和9所中学开设了《诚信与金融》课程,1.5万名小学生和1500名中学生接受了金融知识教育。为充分发挥金融人才智力优势,选拔组建一支懂业务、有能力、肯奉献、会讲课的金融讲师团队伍,为送金融知识进中小学、送金融政策进中小微企业储备师资力量,今年初,我们联合市总工会,在全市2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金融讲师团的选拔赛活动,竞赛内容安排丰富,从竞赛的笔试、宣讲视频制作,网络展播投票,再到今天的现场决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16名选手脱颖而出,来到今天的决赛现场。金融知识宣传是落实金融为民理念的一项重要的举措,希望全市金融机构以赛促训,切实将金融宣传教育抓细抓实,助力金融惠民政策落土生效,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我市金融宣传教育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必将迈上更高的台阶。

在播放金融教育宣传片《金融花香沁校园》之后,总决赛拉开帷幕,经过选手激烈角逐和评委认真评分,从16位参赛选手中产生了金牌讲师1名,银牌讲师4名,铜牌讲师6名,此外还评出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视频制作奖。

戴俊讲话

戴俊对本次决赛选手的表现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竞赛宣讲涉及金融知识的方方面面,有国债、外汇、利率以及征信知识,也有存款保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还有反假币、反洗钱、防范电诈知识等等,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贴近群众,覆盖广泛。从总体上看,选手准备充分,心理素质过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听了之后留下深刻的印象。他指出,开展竞赛活动,是实现以赛代训,相互交流、提升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各金融机构高度重视金融知识宣传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扩大范围,形成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格局,不断提升宣传效果,为进一步提升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群众金融素养、增强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和能力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奖选手走上舞台接受颁奖,并与颁奖领导合影留念。“金牌讲师”荣誉获得者是来自旌德农村商业银行的汪祺。在颁奖仪式上,他获颁证书、奖杯和全市五一劳动奖章。

为“金牌讲师”荣誉获得者颁发证书

汪祺在决赛中

4名“银牌讲师”分别是:广德农村商业银行易梦洁、宣州湖商村镇银行束雅、宁国农村商业银行刘慧、皖南农村商业银行翟文。

易梦洁在决赛中

束雅在决赛中

刘慧在决赛中

翟文在决赛中

为“银牌讲师”获得者颁奖

6名铜牌讲师分别是:工商银行宣城分行熊娟、邮储银行宣城分行杜斌、交通银行宣城分行陈靖、宁国民生村镇银行夏景艳、宁国农村商业银行赵娟、浦发银行宣城分行王平。

为“铜牌讲师”获得者颁奖

此外,邮储银行宣城分行、农业银行宣城分行获得优秀组织奖,中国银行宣城分行、浦发银行宣城分行、宁国农村商业银行获得优秀视频制作奖。

颁发优秀组织奖

颁发“优秀视频制作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