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日报评论员文章:冲刺四季度 打好主动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特约评论员 万炜 发表时间:10-23 08:55

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分析总结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年内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大干四季度、打赢收官战,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大干四季度、打赢收官战,要目标再聚焦,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在战略层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在战术层面,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在全省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争先进位。各地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当前工作的部署上来,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清仓盘点。任务完成较好的,要立足于“超”,乘势快上,超额完成;任务完成有明显差距的,要立足于“赶”,快速想出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尽最大努力,挖最大潜力,争最好结果。

大干四季度、打赢收官战,要工作再提速,争分夺秒、奋力冲刺。四季度是收官季,更是赶超季。如果以按部就班、闲庭信步式的工作姿态,停停站站,等等看看,许多目标就会变成空头支票。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抢”的意识、拿出“争”的行动,把提速冲刺作为主基调,尽锐出战抓落实,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努力把“力争实现”变为“确保完成”,把“确保完成”变成“超额完成”,在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上交出高分答卷,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交出高分答卷,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上交出高分答卷,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交出高分答卷,在加强民生福祉和社会建设上交出高分答卷,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交出高分答卷,深入推进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对标融入全面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加速、生态环境全面领先、民生福祉全面增强、社会治理全面升级。

大干四季度、打赢收官战,要作风再锤炼,雷厉风行、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风出生产力,效能出战斗力。完成目标任务,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必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在加速冲刺中争一流。发扬“拼命三郎”精神,马上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动真碰硬地改作风、赛效能、拼绩效,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对全年目标任务中的“拦路虎”和“硬骨头”,坚决“宣战”、正面“迎战”、集中力量打“攻坚战”、“冲刺战”。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瞄准最高标准、下足非常功夫,以倒计时的姿态快马加鞭,咬定目标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拼出满意的实绩和亮点。

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可以说“一季关两年”。四季度干得如何,关系到能不能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也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最直接检验。越是在困难和考验面前,越需要各级干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问题不可怕,对问题发现不了、解决不了才是真问题,困难不可怕,对困难不敢担责、畏缩逃避才是真困难,差距不可怕,抓工作不实、抓落实不力才是真差距。各级各单位要坚持大干快干,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不断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在奋力冲刺四季度中打好主动仗,奋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宣城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作出宣城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