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生工程】我市超额完成“送戏进万村”年度任务
来源:市文旅局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15:10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将文化惠民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宣城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精心组织实施“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送戏进万村”946场,完成全年任务的118.99%,圆满完成2020年“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任务。

明确工作任务,突出一个“早”字。提前谋划部署2020年送戏进万村工作,根据省文旅厅文件要求,及时印发《关于要求做好2020年“送戏进万村”工作的通知》,从“丰富节目内容”、“严审剧团资质”、“加强招标管理”、“注重演出时效”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同时督促各县市区迅速启动招标工作,招标程序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招标过程保持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

加强疫情防控,突出一个“严”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各县市区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实际,在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前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得到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方可进行演出。对演职人员落实“安康码”查验,明确专人做好演出管理,提醒观众正确佩戴口罩,做好现场消杀和空气流通,保持安全距离,取消演出互动环节。

创新服务模式,突出一个“新”字。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更新演出节目名单,鼓励演出单位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新创宣传文艺作品。各地也创新“送戏进万村”服务模式,如宁国市试点推行“点单式”服务,通过“爱宁国”APP上向社会公开演出剧目,建立剧目菜单数据库,由群众点单,云平台派单,主管单位接单,演出剧团送单,演出结束后,百姓可以在平台上进行评单,形成观众与剧团“你点我供、五单互动”的良好交流机制。

保障演出质量,突出一个“实”字。对演出单位加强管理,强化演出人员服务意识,做到不漏场次、不减演剧(目)。同时要求演出时长不少于100分钟,演出内容不少于15个节目,保障演出实际效果。不定期对演出现场开展检查,动态掌握演出情况,并根据检查结果及时采取提醒、督促等具体措施。要求演出单位充分考虑农村的实际情况,在农闲、节假日期间集中安排大量演出,避免在农忙季节或恶劣天气条件下演出,切实提高农村演出受众覆盖率。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