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打造“永不打烊”的法治文化馆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翟永俊 发表时间:09-23 07:27

宣城新闻网讯 9月21日,宛陵湖法治文化馆正式开馆。数百名群众及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普法志愿者现场见证并参加了这场简朴而又隆重的开馆活动。

宛陵湖法治文化馆位于国家3A景区、省级湿地公园——宛陵湖内,是全省首个室内室外一体化的法治文化阵地,也是全省首个法治文化景观带,具有“馆外有园,园中有馆”“山水相联,法治为景”特色。

宛陵湖法治文化馆是宣城市委、市政府针对市民精心打造的一个融“法律性、趣味性、互动性”的场馆,每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9:00-17:00免费开放。整个展厅以“宣法扬德、护民兴城”为主线,以“宣笔、徽墨、宣纸、宣砚”等地域文化为载体,以“皖南皮影、皖南剪纸”等非遗项目为特色,串联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普法路上”三大展厅,通过观看法治宣传片、模拟法治场景、参与法治游戏,为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文化。

宛陵湖法治文化馆的开馆,意味着宣城独有“执法如山”“行法若水”“守法如行”的“一山一湖一街”法治文化景观带正式建成。下一步,宣城市将利用“一山一湖一街”法治文化景观带及“一县一馆一公园”等法治文化阵地,开展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法治文化服务,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群众法治文化活动,积极建设普法惠民、利民、便民的法治学堂。


据悉,宛陵湖法治文化馆网上展厅也将同步上线,作为一个“永不打烊”的线上数字化体验馆,网民只要关注宛陵普法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展馆,就可以不受空间、时间限制,感受宪法法律的温度和法治文化的魅力 。(翟永俊


视频新闻:宛陵湖法治文化馆正式开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