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0年宣城市暨宣州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9-19 12:01

宣城新闻网讯 9月19日上午,2020年宣城市暨宣州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府山广场举行,副市长宁伟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科协负责人致辞。活动现场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副市长宁伟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市科协负责人致辞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领导来到科创成果展示、营养健康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心理咨询师协会、科普大篷车展品等展台前巡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就进一步推进科普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领导巡展

领导巡展

领导巡展

记者看到,现场设置的气象防灾减灾、防震减灾和和眼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及各咨询台前聚集了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解答。在市眼科医院“爱眼光明行”科普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医务人员正忙着为老年市民做眼底和视力检查。

眼科义诊

发放宣传材料

科普展板

活动现场安装的科普大篷车展品——科普仪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尤其是小朋友们,他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怀着强烈的好奇心亲手操作,心中燃起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小火苗。

科普大篷车展品吸引着孩子们

科普大篷车展品吸引着孩子们

科普大篷车展品吸引着孩子们

据悉,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发起,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

2020年宣城市暨宣州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由宣城市人民政府和宣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