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退役军人返乡报到 享受“一站式”服务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方志敏 陈华易 发表时间:09-15 08:56

“欢迎荣归故里,感谢为国奉献。”9月1日,一辆张贴着醒目红色标语的商务客车停在宣城高铁站出口处,这是宣城市宣州区人武部为迎接返乡退役军人设立的接送专车。

9月1日下午2点45分,G7283次列车准点抵达宣城高铁站,退伍老兵童渭走出站台。在出站口迎接的队伍里,有望眼欲穿的家人,有手捧鲜花的好友,还有等候多时的宣州区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

走出出站口,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中,童渭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顺利登上宣州区人武部的接送专车。“真的很感动,没想到家乡人这么热情,入伍时敲锣打鼓送,回来还有专车接。”坐在车上,童渭既兴奋又激动。

十分钟后,童渭随车来到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置在二楼的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站里,该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七家单位、部门工作人员一字排开,依次办理退役士兵报到所涉及的信息录入、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转接、社(医)保接续、户籍迁入等全部业务。从到达服务站到办理完全部接续、登记手续,用时不到30分钟。“在回来的火车上还在想,回去上哪办手续,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全部办完了。”童渭说。

据了解,自2018年起,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退役军人回乡报到不掌握报道流程、不清楚报道地址、不知道带哪些资料等难题,在全省首创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机制,为全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积极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良好氛围,让返乡报到“只进一次门、只跑一趟腿”。

据悉,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的“一站式”服务站从9月1日持续开设至9月11日,并在退役军人返乡报道期间,在宣城高铁站、宣城汽车站等处设置退役军人接待点,接待组工作人员专车接送,实现返乡报道无缝对接服务。(方志敏 陈华易)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