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二届宣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比赛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8-10 12:02

宣城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基层行活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8月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文联联合主办,宣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宣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比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彭少鸣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政协副主席彭少鸣出席活动并为一等奖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经过上午预赛的激烈角逐,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庆祝撤地设市20周年等题材以及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身边典型创作的12个戏剧、小品、相声等文艺节目进入决赛。

皖南花鼓戏《寻找平一》

小品《坐着高铁去北京》

皖南花鼓戏《菊花情》

比赛现场,节目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以“时代楷模”李夏为主题创作的皖南花鼓戏《菊花情》,倾情演绎了基层共产党员为民服务、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为民情怀。皖南花鼓戏《寻找平一》,在演职人员的生动诠释下,再现了安徽好人乐金美匿名捐款1万元支援灾区的情景。聚焦宣城新时代大发展的小品《坐着高铁去北京》,深情描绘了一位“老父亲”对城市发展的欣喜和对家乡炙热的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小品《坐着高铁去北京》和戏剧《皖南花鼓戏追梦人》获得一等奖。

情景剧《全家福》

近年来,我市坚持群众路线,不断适应群众实际需求,通过举办艺术化宣讲比赛,用群众乐于接受的、生动鲜活的文艺形式,让党的理论政策走进群众,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接下来,此次比赛的优秀作品将继续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演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