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将举办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顾维林 发表时间:08-07 09:04

2020年是我市撤地设市20周年,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撤地设市20周年,打造“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城市品牌,近日,我市在与山东泰安、山西霍州、陕西西安、广东肇庆等城市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与央视达成合作协议,将于今年10月承办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系列活动。这是我市在成功举办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后再次举办该活动。

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和公益活动,活动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2019年,比赛曾在我市举办,全球报名总人数10万余人,网络访问人数超3500万,人气投票量超4.5亿,活动取得了主办单位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书画频道、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本届大会活动内容进行了全面升级,由原书法大会增加绘画类内容,提升为“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征集对象由原全球华人少年扩大为面向全球6-18岁书画爱好者。活动按照“写好中国字、画好中国画”总体思路,以“守护童真、放飞梦想”为主题,让全球少年拿起笔来,做书画传播的文化使者。活动还将邀请书法导师及知名书法家组成专业陪审团对海选入围的作品进行专业评审,通过评比最终决出本届大会书法类及绘画类书画新星(10强)、明日之星(100强)及潜力之星(500强)。

另据了解,总决赛将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加大活动现场人数、规模控制,主要采取户外举办、全球直播形式进行。活动期间计划举办开幕式、文房四宝和中国书画游学课、长三角城市非遗特展、宣城投资环境说明暨项目招商推介签约会等“3+6”场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发布2020年宣城市十大网红民宿及十大网红打卡点评选结果。(记者 顾维林)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