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双创在行动·每日一题】我市近两年来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效果如何?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8-07 09:04

【开栏的话】2017年,我市首创首成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是三年一次的复检之年,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即日起,市文明办将联合市广播电视台推出“文明创建每日一题”栏目,普及创建知识。


【文明创建每日一题】我市近两年来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效果如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近年来,我市大力宣传普及核心价值观,形式多样,成效显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一是媒体宣传。宣城日报、宣城电视台设置专题专栏,2018年以来发布“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宣传广告200多次。宣城市人民政府发布、宣城发布、文明宣城等微信公众号向市民推送核心价值观相关活动信息,平均每月推送约100多篇,微博截至目前已发布689条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二是重要阵地宣传。在市区10个综合文化站、32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设置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近170处;开展学校宣传,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市区中小学校9万左右学生教师知晓率近100%。三是社会宣传。市区门店、商业大街、公园广场、建筑围挡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全覆盖,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核心价值观24个字。四是融入规范宣传。将核心价值观融入865个村规民约、23个行业规范;融入市民公约,已先后修订2次;融入《市民文明手册》,全市发放近24万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