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举行“爱心送进光荣门”特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7-27 09:40

传承八一精神 情暖退役老兵——旌德举行爱心送进光荣门特别志愿服务活动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一个五层的大蛋糕推到了人群中间,蛋糕上不仅有姓名牌,还印上了一位敬礼的军人形像。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是一场特殊的生日会,过生日的是旌德县七、八月份出生的在乡退役老兵、烈士遗属、烈士子女代表,还有我们93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八一建军节这天过生日的志愿者徐骏代表全体志愿者和公益小天使特地送上一场生日祝福。

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关爱重点优抚对象。2020年7月25日上午,在第93个建军即将来临之际,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县委、县关工委、县妇联在海螺大酒店联合主办“传承八一精神·情暖退役老兵”爱心送进光荣门特别志愿服务活动。

观看纪录片《永远的军魂》

活动中,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纪录片《永远的军魂》,重温人民解放军诞生的艰难历史,感谢人民子弟兵们93年的忠诚守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地将旌德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挖掘编印的《黄高峰上旌旗烈》《旌旗飘扬》《胡明纪念馆》等反映皖南新四军游击队战斗故事的本地新四军丛书送给参加此次活动的烈士子女余广金,让他了解自己父辈们艰苦卓绝革命史。烈士遗属曹吉兵自从孩子去世后,就过着孤单的生活,被请上台接受生日祝福,他有点不知所措,感动地边流泪边说,”感谢党和国家,一直记着我们,把我们照顾地很好。”蒋云亮是一名参战老兵,他现场展示了自己保存了几十年的军旅日记,告诉大家,“为国家奉献,是我的光荣。”接着,主持人请上了七、八月份过生日的优抚对象,志愿者把特制生日蛋糕推到台前,全场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为他们和人民解放军祝贺生日。优抚对象、志愿者们分享完感受后,是美妙的蛋糕时间。过生日的优抚对象们,找到自己的姓名牌,开心地品尝起“爱的味道”。志愿们和自己的陪伴对象一起享受边吃边聊,留下幸福的瞬间。

活动开始前,年轻退役军人自愿组成爱心车队,兵分六路,清晨出发,分头去往三溪、庙首、孙村等镇接送参加活动的优抚对象们。活动现场外,年轻的大中学生志愿者们在排成两排,迎接优抚对象们的到来,同时一对一引导和陪伴优抚对象完成整场活动。会场内,由儿童志愿者们组成的公益小天使在静静等待他们的到来。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协助优抚对象领取了爱心企业赠送的慰问品并共同合影留念,爱心车主将他们送回温暖的家。(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