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孔晓宏主持并讲话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21 16:37

7月21日下午,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深入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副市长宁伟及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部门发言后,孔晓宏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付出艰辛努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推动了常态化疫情形势下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稳步回升态势。但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未能达到预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精准分析,切实找准问题“症结点”,精准施策、奋起直追,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孔晓宏要求,要精准调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书”。对标对表抓调度,围绕目标找差距,奋力争先进位;严格督查考核,督促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市政府分管同志要及时掌握分管领域主要指标的完成情况,逐项分析、逐项调度,确保迎头赶上。市直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狠抓落实,加强分析研判,找准切入点,及时补缺补差。要精准施策,坚决守住经济“基本盘”。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持续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加大优势产业集群培育发展,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和灾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准发力,持续打好民生保障“主动仗”。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推动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互促共进。

孔晓宏强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惟有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不松劲,咬定目标不动摇,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实际成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宣城撤地建市20周年献礼。

与会市领导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市发改委、统计局分别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等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举措。市直有关单位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作汇报发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