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气象信息专报】16日前我市有较明显降雨
来源:宣城市气象局 作者: 发表时间:07-13 09:37

今天,市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专报》,通报了近期天气实况和未来天气趋势,指出,16日前我市仍有较明显降雨,并提出防灾减灾建议。

一、天气实况

12日夜里到13日8时我市宣州、郎溪、广德、泾县出现了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宣州中北部、郎溪北部、广德北部雨量超过10毫米,最大为宣州区水阳镇澄沟41毫米。

二、未来天气趋势

目前我市处于主雨带南部边缘,短期内雨带稳定少动,13-16日有较明显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北部100~12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南部6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7月13日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小雨;

7月14日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小到中雨;

7月15日北部大到暴雨,南部中到大雨;

7月16日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7月1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7月18日多云。

三、关注与建议

1、13-16日我市有明显降水过程,需重点关注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以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2、关注降水期间局地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增强防范意识,科学避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