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0年市直单位效能考评第一轮明查暗访结束

效能考评领导小组发出通报限期整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3 09:01

2020年市直单位效能考评第一轮明查暗访工作日前结束。7月9日,市直单位效能考评领导小组发出通报,要求问题单位限期整改。

这次检查从6月9日开始到7月5日结束,为期近一个月。检查采取暗访与明查相结合,重点围绕效能考评的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和执行效能工作制度、履行脱贫攻坚“双包”责任、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等内容,通过突击查岗、现场提问、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94个单位进行检查评估,实现了全覆盖。从检查结果看,今年以来,市直单位机关作风、工作纪律和服务效能整体上有了明显改进和提升,但也存在组织领导不够到位、工作纪律执行不够严格、效能制度建设有待健全完善等问题。

通报要求各单位采取措施,限期加以整改。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效能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抓好效能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和办事机构,建立完善效能考评自查机制,将干部履职效能与平时考核结合,与绩效考核、评先评优挂钩。三要完善制度建设。以离岗告示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为重点,建立完善效能工作八项制度,并认真加以落实。以规范考勤为重点,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对违反效能制度和工作纪律的人员严肃处理。四要抓好整改销号。对本次检查发现问题的单位,市直效能办建立了问题台账,并定向下发具体问题整改通知单。各单位要聚焦问题,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并及时销号。(效能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