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在宣州区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15:44

7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宣州区检查防汛工作。市领导于静波、吴爱国,市直相关部门和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7月10日8时至11日8时,我市北部普降中雨、南部大雨、局部暴雨。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宣州区沈村杨星圩出现险情,经当地干部群众及时抢险,险情已得到控制。

●朱桥联圩

陶方启首先来到朱桥联圩,远眺河对岸杨星圩,详细询问水情、险情和巡堤查险除险情况,要求做好圩堤除险加固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朱桥联圩裕丰段

广大干部群众正在冒雨进行除草清障,陶方启沿着泥泞的陡坡走下圩堤,查看割草清障和开沟导滤情况,询问堤坝内外水位差,强调要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强化协作配合,扎实做好圩堤清障,科学设置导渗沟,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

●朱桥联圩小巷口排涝站

随后,陶方启查看对面养贤乡天成圩水位水情,并对照全市重点圩口分布图,了解各重点圩口水情、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和除险抢险准备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汛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值守制度,随时保持上下联动、信息畅通。

陶方启在检查中强调——

当前我市面临持续强降雨、底水高、长江水位顶托三重压力,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强化巡查除险力量,全力做好重点险工险段的巡查防守,加大防汛投入,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应急抢险需要。要运用好现代信息技术,科学监测预警,发挥水利工程调度作用,提高防汛抢险的科学性和精准度。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和监督检查,加强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