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九城市政协在苏州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

张平在交流中发言

来源: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7-09 08:31

7月6日至7日,来自沪苏浙皖的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第五次活动在苏州举行。会议以“助推长三角公共卫生一体化建设”为主题,围绕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同谋良策、共商合作。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到会致辞,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平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副主席宦朝东等出席会议。

蓝绍敏指出,苏州将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四方责任”,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优化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结构,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在促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城市能级、优化城市功能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蓝绍敏表示,相信在九城市政协的共同努力下,G60科创走廊建设必将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释放更强能量。

阎立指出,建言助推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是九城市政协系统协同履职、开放履职、创新履职的重要平台,对助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积极献计出力;进一步深化联动履职,提升工作实效,九城市共同努力助推长三角公共卫生一体化建设。

在交流发言中,张平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长三角联防联控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更加凸显了加快推进长三角公共卫生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建议推进机制构建、资源配置、信息共享、人才保障一体化,深化长三角公共卫生联防联控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疫情信息互通、互助协查机制;建立长三角地区公共卫生应用数据中心,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互享;实施长三角区域公共卫生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开展各级疾控机构骨干人员全覆盖轮训。

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姑苏八点半”夜经济、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公共卫生中心及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汪润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