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加油!!!宣城1.4万考生参加高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徐健 发表时间:07-07 08:11

宣中考点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我市约1.43万考生走上高考考场。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一次高考,在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考生克服种种困难,为梦想冲刺。

今年,全市高考报名总数为19204人。减去应用型本科、高职分类录取4893人,实际参考14311人。全市共设7个考区,11个考点,495个考场。市区设4个考点(文科:宣城二中、宣城三中;理科:宣城中学、宣城十二中),202个考场。

考生赶赴考场

【入场时间】

考前多长时间可以进考点?

为保证考点门口不发生人员聚集,高考期间考点开放时间提前到上午7:30和下午13:30。考生需凭有效证件并佩戴口罩错峰有序进入考点,进入考点前须进行体温检测。

宣中考点设置的红外体温监测通道

【考点检测】

考生进场测温时体温异常怎么办?

考生入场时,如发现体温≥37.3℃,现场进行2次体温复测,如仍为异常,须至医疗服务站,由现场医务人员再次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确属发热的考生须如实报告近14天健康状况,并填写健康承诺书。考点会安排考生通过专用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当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在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经综合研判风险后,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隔离考场考生后续考试仍安排在同一考场、同一座位。

疾控人员在考点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

【口罩佩戴】

考试期间一定要戴口罩吗?

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普通考场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隔离考场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赴考】

建议考生采用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赴考。

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资。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考生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宣城十二中考点

【空调启用】

考试时一定会开空调吗?

考试期间根据天气情况决定是否使用空调降温,并严格按照《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174号)要求使用管理。使用过程中门窗不会完全闭合,每场考试结束后(运行2~3小时)通风换气约20~30分钟。建议考生考试期间可携带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供电部门现场保障

【温馨高考】全方位关爱,提供多重保障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市区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安静、畅通、有序,我市交警部门将在高考期间对市区部分道路依法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交通管制时间:7月7日、8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交通管制路段:

(一)水阳江南大道宣城十二中至二中路段(昭亭南路广电大楼路口--响山路气象局路口)、九同路十二中西大门路段(水阳江大道路口--梅园路路口)实行禁鸣;

(二)友谊巷宣城二中段、后福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三)对拱极路宣城三中段实行交通管制,1路、11路公交车由陶然路、宛陵路绕行;7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14:30-15:40),公交车应由双塔路、大坝塘路绕行。

(四)7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14:30-15:40),禁止包括公交车在内的所有机动车在市宣中考点(水阳江北大道谢公路--瞿山路之间路段)、二中考点(水阳江南大道响山路--薰化路之间路段)、十二中考点(水阳江南大道薰化路--昭亭南路之间路段、九同路十二中西大门--美都新城东大门南端、双羊路星隆国际—九同路)、市三中考点【拱极路宛陵路路口--陶然路路口、宛陵东路澄江桥路段(由东向西方向)】通行。

宣城十二中考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