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调价!我市核酸检测只要60元
来源:宣城市医保局 作者: 发表时间:07-02 16:03

6月30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根据省医保局文件,我市从7月1日起再次调整了新冠肺炎检测项目规范、调低了新冠肺炎检测项目价格,从原来的170元调整到60元(不含试剂费用)。加上试剂费用,核酸检测价格最高仅为77元,降幅达到54.7%。早在6月8日,我市已下调一次价格,从220元调整到170元。此次价格的再次下调,进一步减轻了患者负担、减少了医保基金支出。

据了解,本次新冠肺炎检测费用下调,将检测服务与试剂盒费用进行了剥离,针对服务项目进行了单独定价。同时,医用耗材“零差率”销售。前期,我省针对新冠肺炎的试剂进行了集中采购,价格降幅高达83%,限价在15-17元之间,并且要求各公立医院优先采购集采试剂并实行“零差率”销售,为检测费用大幅降价奠定了基础。

在医保政策方面,此次新冠肺炎检测费用的医保报销范围由原来的住院期间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和可疑接触史以及手术患者的检测,扩大到所有住院患者。参保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核酸、抗体检测和试剂盒费用,个人先行自付30%,剩余部分按医保政策执行,进一步扩大报销覆盖面,减轻了参保患者负担。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