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商合杭高铁宣城段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凌燕 发表时间:06-24 15:10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商合杭铁路开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商合杭高铁宣城段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中铁上海局拟于6月28日至30日试运营。届时我市交通格局将发生质的变化,全方位接入国家高铁“八纵八横”主干网,连通性和通达性得到质的飞跃。

商合杭高铁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全长79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我市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县,境内全长约78公里。宣城站站房分东站房(普速场)和西站房(高速场),东、西站房由 15m宽跨线旅客进站天桥连接,站场规模为5台14线,其中普速场2台7线,高速场3台7线,采用线侧平式站房、“上进下出”的客流组织模式。郎溪南站站房采用线侧下站型,站前广场包含换乘中心和停车场,并建有充电桩设施。广德南站站房分上下两层,一层候车厅通过地下通道上2站台,二层候车厅直通1站台,站前广场包含广场和换乘中心,其中出租车进出采用专用环形通道上下客。

商合杭高铁开通后,宣城火车站办客列车将达100多列,乘车可直达上海、杭州、湖州等长三角主要城市和除西藏、海南、港澳台外的20多个省市。往北可直达济南、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往西可直达武汉、重庆、成都等地,往西北可直达郑州、西安、兰州等地,往南可直达福州、广州、贵阳、昆明等地。宣城至芜湖约70公里,半小时左右可到达;至合肥约200公里,1小时左右可到达;至北京约1200公里,6小时左右可到达;至杭州约190公里,1小时左右可到达;经杭州至上海约350公里,最快2.5小时左右可到达。

商合杭高铁建成通车,不仅更加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我市加快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拓展阅读:

铁路安全知识

为了您和您家人的生命安全,为了铁路运输安全,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

1.高铁列车速度快,时速每小时200-350公里,速度每秒百米左右,并会产生强大的吸附气流,翻爬护栏,在铁路边行走、坐卧、玩耍或钻、爬列车,随时会发生伤亡事故。

2.高铁接触网电压2.75万伏,手持工具等物品碰触、靠近或向接触网倒水、扔杂物,随时会发生触电伤亡事故。

3.在铁路桥、公交立交桥上或隧道两端的平台上玩耍、逗留,随时会发生意外跌落的悲剧。

4.高铁电网电压高,攀爬机车车厢顶部或翻越车顶,随时会被高压电击造成伤亡;接触网线上如有悬挂线头、部件等,请勿接触或靠近,以防触电引发伤亡。

5.距铁路两侧三百米内严禁放风筝气球,以防损坏高铁接触网设备和被高压电击伤。

6.高铁沿线防护栏为铁路防护设施,严禁攀爬、破坏,严禁人员、牲畜进入。

7.在铁轨上放置石块等障碍物,击打列车,拆盗、破坏、损毁铁路设备设施,非法收购铁路器材是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制裁。

8.不能在铁路边坡种植农作物,铁路两侧20米内不准放牧。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