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人大常委会来宣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8 09:14

6月15日-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率执法检查组来宣,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副市长郭金友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及部分基层执法人员、野生动物保护地管理单位、市场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工作汇报,并围绕主题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了解贯彻实施成效、存在问题、原因分析以及改进工作和修改完善法律的建议。

检查组指出,宣城森林面积覆盖广,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任务重、难度大。宣城市人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精神,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依法保护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履职尽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加强普法宣传,广泛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推动全社会形成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共识。要抓住重点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外地好的经验做法,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要积极组织,扎实开展好执法检查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形成执法监管合力,构筑起全方位保护网。

在宣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宁国市宏浩珍稀动物养殖专业合作社、龙门石蛙养殖专业合作社、青龙湾国家森林公园花林畈、绩溪县映山红鹿业专业合作社等地,看现场、听汇报、问详情,深入了解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以及救助保护等情况。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