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6 09:07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领导班子建设、安全生产、效能考评等工作

陶方启主持

6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学习贯彻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省实施意见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关于2019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方案、第九届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十星文明户命名事项、市直单位效能考评工作及建设宣城科创飞地等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开发区(园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摆上突出位置。要认真分析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针对当前高温、汛期来临的特点,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地落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原则同意《宣城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要求严格落实规定,进一步压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我省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目标任务。要对照有关规定,对县乡领导班子建设情况进行分析梳理,做好干部配备,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持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注重培训,严格管理,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实施2019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体系,坚持客观公正,精准规范操作,考准察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表现,做好考核结果反馈运用,真正用好指挥棒,更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原则同意我市第九届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十星文明户命名名单。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之年,要以“创先争优年”活动为契机,抬升标杆、持续加力,把全市文明创建整体水平推向新高度。要突出重点,继续抓好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针对城市管理新形势新要求,研究制定精细化的管理措施,加强宣传引导,规范有序经营,推行柔性管理,激发市场活力,提高市场经营和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要以效能考评为抓手,促进市直单位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考评办法,积极探索有利于机关作风转变、效能提升的举措,强化结果运用,切实考出压力、考出动力,为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提供过硬的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指出的问题整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开发区(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有效履行监督责任,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建设宣城科创飞地,是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宣城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积极主动对接合作,加快推进飞地建设,做好项目入驻、人才招引等工作,建立良好运作机制,把科创飞地建设运营好、作用发挥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