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旌德俞村镇:打造扶贫产业联盟 助力群众脱贫增收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宣城新闻联播》 作者:章爱民王鹏 发表时间:06-08 09:52

为助力脱贫攻坚,旌德县俞村镇杨墅村近年来通过成立扶贫产业联盟,打通产业销售最后一公里,通过养殖资源的整合,带动当地群众脱贫增收。

今年55岁的陈玉彪是旌德县俞村镇赵川村民组村民,家境十分窘困,以前一直在县城里打工。当他看到不少村民通过养殖发家致富后,他回到村里开始养鸡,并承包了20多亩山场种植青梅,日子有了很大的改观。

“看到家门口很多人搞养殖,特别是像陈长红那样的,以前那么(贫困),现在搞养殖都已经搞得不错了,我也想跟他学学,增加一点收入。”陈玉彪所说的陈长红也是赵川村民组村民,几年来,在各级相关部门的帮扶支持下,陈长红通过努力,已经由原来的贫困户,成长为旌徽牧业的当家人。每年肉牛存栏110头,肉鸡7000多只,毛收入达到近400万元。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他通过“公司+贫困户+残疾人户”的运营模式,辐射带动贫困户、残疾户11户就业和创业。

宣城旌徽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长红:“我们自己脱贫不能忘记扶贫,我希望通过我的扶贫产业联盟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共同致富,让大家一起富起来。”

近年来,在旌德县俞村镇产业发展存在瓶颈,有一定规模农场主因为养殖风险不敢贸然扩大养殖规模,而散户和规模小的农户找不到销售渠道。为了打通产业销售最后一公里,俞村镇成立了全县首家产业扶贫联盟。

通过成立产业扶贫联盟将养殖资源进行整合,实现销售和养殖规模的零误差对接。联盟将统一产品品牌,统一销售渠道,实现资源共享。目前,已建立线下、线上两条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