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出台加快5G建设“新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09:36

日前,我市出台《宣城市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抢抓5G发展先机,加快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5G产业,深化5G行业应用,充分发挥5G对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作用。

据了解,该项《实施意见》共计14条具体措施,从5G基础设施建设、5G产业发展及应用支持、5G事业保障措施三个方面给出了具体办法。

其中,在5G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侧重于快速推进与统筹兼顾。《实施意见》要求加快基站规划建设,于2020年6月底前编制5G基站站址规划,统筹基站建设。各县市区将5G网络规划纳入城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开放共享社会资源,加快公共设施资源开放共享,保障5G通信基站站址资源的有效供给,政府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宇、公共场馆、学校、医院、公共绿地等公共设施向5G通信基础设施免费开放。降低基站运维成本,加强通信设施保护。

同时,在5G产业发展及应用支持方面,侧重科学规划与深度整合。《实施意见》要求,加大5G企业招商力度,围绕5G上下游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支持5G企业做大做强,对5G产品生产企业年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亿元、10亿元的龙头企业,分别给予其核心团队1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加大5G新产品开发力度,提升5G技术创新能力,深化5G融合应用,支持企业进行“5G+工业互联网”改造,对获批国家级、省级“5G+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补。

此外,在5G事业保障措施方面,侧重于人才与资金供应。《实施意见》提出,发挥市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作用,强化人才支撑,引进一批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带资金的5G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来宣创新创业。加大资金支持,出资5000万元设立宣城市5G产业发展基金,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设立相应的5G产业基金。

据悉,该《实施意见》有效期两年,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宣城日报 记者项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