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即将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倪鹏辉 发表时间:05-29 04:19

宣城新闻网讯 夏季来临,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食源性疾病发病几率可能增加。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即将开展2020年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自6月初开始,到9月底结束。重点任务有8项,包括开展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特殊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等环节整治,建立完善食品安全协调工作机制,实施三个重点时段食品专项抽检,以及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办案力度等内容。

行动力求将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管控化解在萌芽状态。比如在食品生产环节,以饮料等风险较大的食品生产企业为重点,突出防范微生物、特别是致病菌污染;在餐饮服务环节,以中型以上餐馆为重点单位,以凉菜等夏季高风险食品为重点品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食材溯源、消毒保洁等关口;在特殊食品环节,严打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严查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行为。

行动将突出执法办案,严格查处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销售过期劣质食品等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坚持有案必查、有查必果,严格落实“处罚到人”要求。(倪鹏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