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水阳镇入选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04:08

近日,“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通过公示,我省12个镇(乡)入选,其中我市宣州区水阳镇名列其中。

据了解,对2020年新批准建设的农业产业强镇,中央财政资金通过以奖代补方式予以适当支持。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由各地结合建设内容,用于镇域农业主导产业发展,重点支持全产业链开发经营中的冷藏保鲜、加工营销等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逐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水阳镇是全国千强镇、国家生态镇,是长三角重要绿色水产品基地。全镇水资源丰富,幼蟹养殖面积4万亩,产量达7000多吨,占全国幼蟹市场的1/8,是“中国星火计划名优产品”,先后获得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和中国渔业协会授予的“中国幼蟹第一镇”称号。特别是近年来,该镇围绕蟹产业制定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并出台扶持政策,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蟹产业年产值达8.9亿元,已成为水阳镇特色支柱产业和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