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府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宣举行

陶方启张国坤等出席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5-27 13:04

5月26日下午,市政府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宣举行。市委书记陶方启、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张国坤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叶军平、副市长宁伟等出席,仪式由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主持。

陶方启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上海市农业农村系统长期以来对宣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来宣考察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发展尤其是在农业农村领域与上海市深入合作的情况。他说,宣城市是农业大市,拥有丰富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市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拥有广阔的农产品需求市场和先进的农产品加工研发优势。随着商合杭高铁即将开通和沪苏湖高铁开工建设,宣城与上海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双方合作前景更加可期。希望双方以这次签订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在共建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扩大产销合作、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接、加强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再深化再发力,共同做好农业农村发展合作共赢的大文章,为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张国坤在致辞中说,宣城是人杰地灵、物产丰富的好地方,一直是上海市优质农产品重要供应基地,两地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两地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更广阔的空间。宣城是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与上海市关联度高,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亲上加亲”,上海市农委将不遗余力地推介宣城的优质农产品、乡村旅游产品和招商引资项目,积极推进双方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仪式上,宁伟和叶军平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将提升农业领域合作水平,促进两地产业优势互补,扩大宣城优质农产品在上海市场供应份额,吸引上海市民到宣城体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鼓励上海市工商资本与宣城市共建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产销一体化。

在宣期间,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考察团一行将赴宣州、泾县、宁国、广德,实地考察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加强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