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3 07:01

5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宣州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教体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相关单位就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发展情况进行座谈发言。

调研组对市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城市进程不断加快,人口向城市集中,人民群众对优质教学的需求与现有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突显。

调研组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关于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统筹规划全市幼儿园和中小学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逐步解决入学难、优质资源不均衡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同时,要求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吸纳总结后形成调研意见,供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参考。

会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认真研究市人大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工作的落实。

会前,调研组一行赴宣州区、郎溪县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