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2 08:24

陶方启在2019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5月21日下午,2019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领导王为明、于静波、吴爱国、杜维祥、牛传勇等出席。

会上,7个县市区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体局党委、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作述职发言,陶方启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宣城经开区工委、宣城职院党委、驻芜工委、市敬亭山工委、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工委书记和市委非公工委作书面述职。同时,书面述职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进行现场评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点评。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抓党纪正党风,全市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就做好今年党建工作,陶方启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坚定政治信仰、确保政令畅通、净化政治生态上聚焦用力,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实践。二要凝心聚力抓党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抓好基础建设,提升党建质量,强化基层治理,建强干部队伍,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查细照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松绑,强化正向激励,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监督“管”、保持高压“巡”、构建机制“防”,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三要紧紧扭住责任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上肩、压力常在。要强化整体联动,从党建工作薄弱点入手、向落实责任关键处发力,抓具体、抓深入,盯住抓、抓到底。要加强监督检查,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以刚性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城军分区党委常委,市纪委常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40名“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