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整治提升“低小散”企业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蒋梦 张敬波 发表时间:05-21 09:04

近日,绩溪县启动“低小散”企业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整治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不达标以及其他违法生产企业,实行“关停并转”与集聚提升两手抓,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绩溪县重点围绕废品回收、汽车维修、物流仓储、大理石切割、酿酒作坊、建材加工等6大类行业,通过摸排调查,找出产出、资源利用率低、科技含量低、规模小、分布散等“低小散”企业存在的问题、风险点,全面掌握“低小散”企业数量、区域分布、工艺装备等情况。在摸排调查的基础上,当地各职能部门对“低小散”企业开展集中整治提升,并通过“回头看”活动,对出现问题反弹的企业一律依法关停。

整治过程中,该县积极开展部门联合执法,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依法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同时,畅通全社会对企业(作坊)违法行为、安全隐患的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强烈、污染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低小散”企业实行挂牌督办,做到“发现一个、打击一个”。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