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科技特派员结对扶贫到“田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9 09:29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今年,宣城市宣州区科技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结对服务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真正使科技特派员队伍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广大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继续实行该区13个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加强服务指导。先后对该区13个贫困村开展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贫困村工作进行深入调研。今年,该区科技部门主要领导带队先后深入水阳镇吴村光明村、黄渡乡安莲村、狸桥镇金凤村、沈村镇武村等贫困村,围绕“对接是否精准、下沉是否到位、实效是否明显”等,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结对服务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听取意见和建议,探索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更好的路径,为科技特派员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和指导,营造科技特派员奋发有为的“田地”。

建立考核机制。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对结对服务贫困村科技特派员的管理。该区科技部门会同组织、人社、农业农村、扶贫开发等部门制定《宣州区结对服务贫困村科技特派员考核办法》,建立以考核为主要环节的激励机制,加大考核力度,促进精准结对服务,提升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贫困村工作成效。科技特派员水产高级工程师唐八一服务吴村发展主导产业蟹苗养殖,养殖面积达3700亩,养殖技术处于全国先进水平;安莲村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裴志军发挥专长优势,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取得很好成效;金凤村曹伟示范带动该村11户贫困户43人从事水产养殖取得较好收益。宣州区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贫困村工作成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包雪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