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5 08:45

5月14日上午,市长孔晓宏主持召开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今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和任务。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依法治省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工作要求落实指引》,书面通报了市政府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会议听取了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市政府2020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和拟表扬通报的2019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政府系统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和推进依法行政,在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府立法、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强化行政监督、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积极探索、扎实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的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任务,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扎实做好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孔晓宏要求,找准工作方位,强化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要全面依法履行政府职责,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确保决策法定程序严格落实,决策质量、效率显著提高;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严格按法规政策办事,健全监管机制,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他强调,要立足工作岗位,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责任,真正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强化监督检查,配强专业力量,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点,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督查调度,专班专人专责推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