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推行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1 08:43

记者4月20日从宣城市人社局了解到,该市日前在全市1187家医保定点药店开通电子社保卡购药移动支付功能,参保市民购药只需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结算。

记者了解到,宣城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持有社保卡且个人医保账户有余额的,在“掌上12333”APP、“皖事通”APP、“宣城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即可启用“扫码”购药功能。电子社保卡二维码由国家电子社保卡平台统一动态生成,且同一个二维码只能扫一次。

目前,该市共发放实体社保卡218.9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21.3万张。下一步,该市将拓展电子社保卡功能,进一步融入到各地政务服务、智慧城市、金融服务等应用中。(通讯员 罗烨 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