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提高站位 落实责任 迅速推进问题整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07:51

陶方启在宣州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 落实责任 迅速推进问题整改

4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到宣州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吴爱国,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陶方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走访了西林街道九同社区张敬凤、朱桥乡汪南村周玉珍等贫困户,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在户落实情况。“身体怎么样?”“家庭有哪些收入?”“帮扶干部多久来一次?”“有什么困难和要求?”每到一户,陶方启都与群众亲切谈心,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举措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仔细翻阅扶贫手册,强调要严格规范标准,抓紧时间对全市贫困户开展全面大排查、大起底,进一步将扶贫基础工作做实做到位。

朱桥乡九保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陶方启来到该村服装加工厂和村羊肚菌加工包装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人深入交流,了解扶贫项目市场行情、带动群众脱贫增收等情况,并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和村党总支书记扶贫工作介绍,询问村集体经济收入、贫困户数量、农村饮水、签约医生上门服务、巡视问题整改等情况,要求村党组织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进一步严实作风,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入户走访,找问题补短板,推动立行立改,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质量高。

在朱桥乡政府会议室,陶方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宣州区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情况汇报,部分乡镇、村主要负责人和扶贫工作队队长就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以及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陶方启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紧抓在手的工作。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从思想深处深刻反思扶贫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推进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要全面落实责任,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主管部门、乡村、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责任,制定责任落实的具体政策,对工作懈怠、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的要有硬措施,同时要加强业务培训,让责任人成为“内行人”,用业务精通保障责任落实。要迅速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增强紧迫感,加快节奏、加大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监督执纪,以严实要求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尽快取得成效,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