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住房公积金智慧服务显成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4-17 10:07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按照“房住不炒”的定位,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更新服务理念,借助“互联网+”,打通办理过程中的“痛点”和“堵点”,形成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以线上受理为主、线下大厅受理为辅,多渠道快捷满足不同类别公积金缴存人办理公积金业务需求的格局,用智慧化的服务让人民群众真受益、真满意。

强化“互联网+”建设,群众办事不跑腿

充分利用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手机APP和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等渠道,加强网上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能力,实现“现场办”与“网上办”互补互通,减少群众现场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针对住房公积金的高频业务及实际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密切联系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商,强力推进数据共享应用,不断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功能,实现所有公积金业务可在网上办理,切实提高离柜率。自网办业务开通以来,全市线上业务办理占总业务的58.54%,办结率100%。

成功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省内首批实现了与国家税务总局的数据交换。并作为全省唯一试点中心,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城市服务做推广,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便捷的住房公积金查询服务。进驻宣城市企业“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在省内首批实现线上企业注册与公积金账户设立并行办理。

强化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办事少跑腿

优化办事流程。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方便缴存职工,升级改造了业务系统,实行各网点前台受理,负责审核支取资料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合法性,由市中心线上统一审批、统一支付,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域范围内公积金支取业务的统一在线审批和支取资金“秒到账”。将公积金贷后冲还贷业务申请提前到贷款受理阶段,贷款发放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冲还贷业务,职工不需再次申请并往返中心。进一步减证便民,精减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要件,各网点严格对个人购房、婚姻状况承诺等材料的真实性审查。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其中一笔贷款从受理到放款最快只用了9天时间。开通线下“通缴通取通还”业务,职工可就近在全市任一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实现全市各网点公积金业务“一盘棋”。

注重“窗口”建设,提升服务职工满意度。全面细化住房公积金业务综合柜台制,做好业务窗口日常管理、政策咨询、对外宣传等工作,实施轮岗制、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效能制度。设置个人征信自助查询机,公积金贷款职工可自助查询个人征信,为公积金贷款职工提供更加方便、高效、快捷的“一站式”服务,成为全省首家非金融机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

进一步拓宽政策咨询渠道。开通和完善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自助查询终端等,向缴存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个人信息查询功能,公布各项业务政策解读及办理流程,解答相关问题,并扩展12329短信平台的服务范围,对账户资金变动、还款失败、扣款成功等业务增加短信提示功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